【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行政党一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在线研讨活动
日期:2020-04-01 00:00:00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331

    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3月29日13:00时至16:30分,行政一支部利用微信群,根据提供的研讨题目提示,同志们把思想、观点、想法或体会、感受以文字的形式,充分展开在线研讨活动。
在微信群里,同志们积极发言、参与研讨活动。老党员蒋乃平同志说在这次战“疫”中,对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和治理体系、治理效能是一次大考验、大检验。让国人服了,让全世界不同体制的人服了。身为中国人,倍感骄傲和自豪!身为党员,一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要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共克时艰,战胜新冠疫情,建设好“工商”。
    王兰同志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视角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面对全球蔓延的重大疫情,世界各国携手战疫,打一场全球阻击战成为不二选择!可以说,我国为世界提供了宝贵的防御窗口期!疫情发生后,我国举全国全民之力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范举措,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和巨大的代价!这一切充分彰显了我国开放的胸襟、人类的情怀,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精神,也因此获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可以说,人类文明视角下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实证了全人类的健康与福祉是国际社会共同的财富与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不仅具有家国情怀,而且要具有“天下一家”的精神,真诚互助。用我们的行动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年文韬同志从制度自信谈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给予我们无比的优越感:社会主义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使中国人具备超强整合能力、广泛的动员能力和高效的执行能力,能够迅速动员各方资源,同心协力执行、全力以赴完成,形成集中力量优势,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中迅速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在短短的几周内逾越一座又一座大山,完成一件又一件的不可能,这正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体现。

1111111.png

    王容谈到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体现在本次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论医务人员闻令而动,星夜驰援,还是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惊人的速度落成,无论各种物资源源不断奔向湖北,无不让人看到了湖北有难、全国支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是简单的帮扶,而是制度优势的集中彰显,究其因,我们14亿人民就是一个大家庭,全国各族人民就是一个大家庭,这是谁也切割不断的命运共同体。
    在研讨中,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紧扣疫情,谈谈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踊跃发言、热烈研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应以身作则,积极配合支持国家的统一防疫工作。要求支部党员同志们在抗击疫情中按照就近原则,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帮助居委搞好社区防疫宣传、社区及邻近区域的消毒、卫生、垃圾分类值勤等日常工作;要求每一位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立足岗位勇担当,奋发有为做表率,用行动诠释初心。这次“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是每一位党员同志践行初心实名的无声行动。

 


(行政一支部供稿)

核发:0 点击数:3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