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修身立德——PICH现代服务学院党群共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8 10:57:57  发布人:xuanchuan1  浏览量: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为进一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内涵,探索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自身学习和教书育人中的新方法、新举措。2022年11月4日下午,PICH现代服务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教师结对并共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分三个场次同时进行。

 

第一党小组组长朱燕在本次学习交流会中简要概括了本次学习背景、分析了二十大报告的行文结构和主要内容,重点解析了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并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育工作者,务必坚定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教育自信,勇担责任使命,主动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开拓实践育人新举措,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而不懈奋斗。

 

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教师分别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及的关键词结合自身理解做了简要分享。辅导员纷纷表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核心理念,坚决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领青年学生将自身价值的实现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坚定青年学生对党和国家建设发展前途的信心。党员教师谈到,要自觉统一思想,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主动作为、用心守护每个学生,让学生在校园里获得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

 

第三党小组全体群众教师对这种形式的结对学习表示极大的认可。他们分别从报告本身、对党认识、自身经历、教育管理等角度展开分享,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中所发挥的巨大优势让他们震撼,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他们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进而坚定了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信心。他们在分享中表示:要广泛汲取报告中的精神食粮,坚定育人方向;要以点及面,结合实际,创新育人方法;要学以致用、敢于实践,增强育人成效。

        

学习永无止境。PICH现代服务学院全体教师经过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后,深知自己身逢盛世,更当不负韶华。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修身立德,为高校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代服务学院 供稿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