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带团建,青春战“疫”有成果 ——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90后”党员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日期:2020-04-24 20:53:21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298

2020年4月20日,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通过微信群组织全体“90后”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党员同志们认真研读相关材料,结合自身抗疫经历,撰写了心得体会以做交流。

井维前在心得体会中提到非典之时,90后是被保护的一代人,今年的新冠病毒疫情中,90后作为一线人员冲锋陷阵,医生、护士、警察、志愿者......无处不显示着90后的身影。时代在发展中,如今,中国正在怀揣着前所未有的民族自信和良好的国际形象走向世界舞台。90后作为一个时代的缩影对外代表着我们这个国家的形象,对内凸显了这代人的使命与担当。

马丹飞在心得体会中写到,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 党员回信后感触很深,90后的我们已经有能力可以独当一面,能够承担起一份责任。或许在父母眼中,我们永远都是孩子,但在这次疫情面前,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学生党员王宸在心得中讲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学习资料里看到一个个90后坚守自己的岗位的时候,让我知道英雄就在身边,我告诉自己真的该长大了,90后已经不是孩子了已然能顶天立地,我们要适应自己职责的转换,现在需要我们怀着主人翁意识去勇挑重担,我们虽不能去到抗疫一线,但坚守自己的岗位,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是最大的贡献。

为加大党建带团建的整体力度,2020年4月24日,由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书记朱燕、组织委员马丹飞、宣传委员陈嘉玲和党员井维前组成的学习宣讲团来到餐旅主题团课的线上课堂为团员青年们分享自己的所知所得。

团课第一项内容,陈嘉玲先以短视频展示了抗击疫情期间餐旅服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战“疫”成果,在视频里我们看到了餐旅服务学院团总支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工作积极组织多个抗击疫情相关主题活动、多篇疫情科普推送,团员们踊跃参与,展现了青年蓬勃向上的朝气。

团课第二项内容,马丹飞通过视频和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团员们一起分享90后党员抗疫事迹,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他们感人的事迹让老师和同学们内心充满了由衷的敬意,也备受鼓舞,频频在在直播间的留言栏内回复点赞。

图片1.png

团课第三项内容,井维前带领全体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解读何为新时代四有(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青年,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时间管理,不浪费时间,在家中充实自己的生活,努力提升自己,展示当代青年的风采。

图片2.png

 最后,朱燕对团课进行总结,她说道:“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北大援鄂医疗队的,更是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这是对这群有抱负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更饱含着对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个人价值的实现是与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的,大灾面前,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用知识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党团共学,进一步促进了餐旅服务学院全体师生深刻掌握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精神,为更好地凝聚思想、倍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相信我们会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绽放属于我们的青春之花。

 

(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陈嘉玲稿)

 

核发:0 点击数:29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