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初心落行 主动作为,使命担肩 尽忠职守 ——行政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3-29 00:00:00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36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深入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要求,3月26日,我院行政三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朱丽红主持。

图片1.png


    为更好地让各位党员了解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及意义,充分认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会前,通过微信群方式,三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重要文件。会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学的重要指示,从本职工作出发,每位党员进行了“如何在实际行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交流。


图片2.png

    胡家秀同志提到疫情防控阶段教务处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包括网络教学平台对接、师生线上教学培训、教学服务保障建设等,确保了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展现了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精神,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教务处几位同志分别谈了这段时间全程坚守岗位的点滴,从每天统计上报实习数据到与各教学单位沟通,收集整理线上教学前期准备材料和后期教学总结、案例材料再到调整排课、听课等工作来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有序进行。虽然没复工,学籍处理、在线补考、重修等工作已陆续开展中。
    招就办同志自疫情防控以来暂停了一切线下服务指导工作,全部采取线上工作的方式进行。他们将办公电话开通呼叫转移,以便随时解答招生就业方面的各位问题,负责招生的同志通过网络推送专业信息、制作电子版招生简章、各院系招生宣传文案、宣传片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宣传,力保我校今年的招生工作质量。负责就业的同志已连续5周进行实习相关数据的统计上报并建立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咨询指导群,3月16日通过视频会议讨论对就业困难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帮扶等。目前正在筹备学校2020年春季人才网络招聘会。
    创新创业中心胡蓉蓉同志建立了新的工作模式,保证中心工作正常开展。中心有9个学生创业团队41名学生,坚持每天上报制度,了解学生健康动态。坚持做好在线课程教学工作,保证每一个学生都能上好创新创业课程,帮助网络有困难的学生解决问题。日前,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启动,初赛方案的制定,与各院系的对接,在线培训等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
    会议最后,三支部书记朱丽红进行总结讲话,她说:“习近平3月10日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中明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坚持‘停课不停学’,确保不遗漏不疏忽,确保每个孩子都有知识可学,作为一名行政管理人员,我们坚持‘在线在岗’,对上级通知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对学生诉求第一时间进行反应,对教师的需求第一时间给出回应,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顺畅。我们支部的同志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担当,敢作为,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当前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不能有一时一刻的放松,更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继续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继续把教育初心写在行动上,把教育使命落在岗位上,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期待早日和大家相聚在校园”。


(行政三支部沈慧珠稿)

核发:0 点击数:3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