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忠诚与信仰——计算机信息系党支部开设创新型党课
日期:2019-12-13 12:17:22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249

12月11日下午,计算机信息党支部在大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新型党课。该课以“忠诚与信仰”为主题,通过情景沉浸、文艺表演和理论宣讲深度结合,引领学生追忆那些共产党员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党的坚定信仰。

出席本次党课的有党支部书记王丽茹老师、党支部组织委员吕伟老师以及计算机信息系入党的积极分子。

 

图片1.png

 

本次情景剧由计算机信息系吕伟老师主办,入党积极分子客串表演,为计算机信息系申请入党的同学上了一堂主题教育红色党课。情景剧的节目有:《庶民的胜利》、《信仰的味道》、《共产党宣言》、《劳动者的觉悟》、《民众的大联合》、《那一夜亮的灯》。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5.png

 

本次情景剧的内容讲述了20世纪初中国最早的一批共产党员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艰辛过程。由最先的先进知识分子去理解马克思主义,然后翻译马克思主义文献,最后开讲座宣传马克思主义。可是在宣传马克思主义的过程中遭受了封建军阀的阻挠和迫害,依旧阻止不了共产党人对党的忠诚与信仰。

 

图片6.png

 

演出结束后,赢得台下热烈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情景剧党课的认可。以“情景剧”方式融入党课教育,让党课“生动活泼”起来。让入党人员在潜移默化中收到教育。将同学们从“要我学”变成“要我演”,让整个学习过程变得不再枯燥乏味,充满艺术气息,大大提升了党课授课效果。

 

图片8.png

 

 

(计算机信息系党支部供稿)

 

 

 

 

 

 

 

 

 

 

 

核发:0 点击数:2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