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11 12:27:24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511

    12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联络员沈仕芳、薄纯洁;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朱南勤,副组长刘伟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王庆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主题教育办公室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班子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深入检视梳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金伟国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主题,直面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工作不足;深挖根源,直言不讳;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相互提出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朱南勤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注重抓关键少数,坚持点面结合,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基础工作扎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剖析问题认真严肃,互相批评诚恳积极,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他强调,学院党委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化学习,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持续巩固会议成果,认真组织整改;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不断完善机制,使主题教育长效化、制度化开展,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图片2.png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联络员沈仕芳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让人印象深刻,班子成员都能出于公心,为了学院事业的发展,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学院能按照四中全会的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主题教育长效机制。

    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王庆指出,学院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金伟国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和建设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是对学院的鼓励和鞭策。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分析了思想和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找出了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通过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了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增强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党性观念,提升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增强了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促进政治生态根本好转和加快学院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学院党委将认真按照指导组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好后续的各项具体工作,建立主题教育长效化、制度化措施,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班子建设,转变作风,振奋精神,努力工作,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核发:0 点击数:5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