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端正入党动机 从思想上真正入党
日期:2019-12-10 19:02:46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879

2019年11月30日下午17:00,机电工程系中级党校第一次党课在17号楼111教室开讲,出席本次党课的有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机电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彦、党员工作站站长金毅副站长钱卢其,以及各班入党积极分子们。

本次党课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主讲,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真正入党”,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了解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知道端正入党动机是入党的首要问题。

 

图片1.png

 

首先,丁敏提出三种入党动机类型信仰型、投机型、模糊性,并提出四种错误入党动机从众心理、捞取资本、政治保障以及船到码头车到站;之后提出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是推动人们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入党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同学们也积极响应丁书记的问题争先恐后发言。

 

图片2.png

 

此次党课让同学们明白入党不仅是一个组织上履行程序的过程,更是思想不断进步的过程。不论组织上是否入党,都应当做到首先在思想上真正入党,而且要长期地检查自己的入党动机是否正确,用正确的价值观引领自己

 

图片3.png

 

世界观的改造不是一时、一段时间的事情,而是一生的事情。端正入党动机也是一辈子的事。一名共产党员,应始终坚持正确的入党动机,保持一种昂扬的革命热情,奋发的工作状态,宽广的浩然胸怀,才能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才能达到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的人生境界。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供稿)

核发:0 点击数:8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