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纪委召开“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
日期:2019-11-14 18:57:58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12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和契机,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月13日下午,学院纪委召开“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纪委书记张中美主持。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这次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深刻阐述了推进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纪委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政治原则;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和国家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取得重大成果,归其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自觉将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

会议要求,纪委要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委委员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自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会议还讨论了纪委委员增补工作、近期举报信情况、我院纪委执纪流程和制度规范的完善情况、接下来工作安排等。

 

(纪委办公室供稿)

核发:0 点击数:1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