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日期:2019-10-27 00:00:00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212

10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行政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金伟国首先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弘同志9月27日在上海高校主题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和9月29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在扎实推进市属高校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教卫工作党委明确要求各市属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委主题教育办要求,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金伟国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要求,站位再提高,行动再落实,思想上高度认识,切实做好主题教育。一定要做好战略层面和技术层面两方面的工作,战略层面就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技术层面即是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要求。要做好学院主题教育,一定要把4项重点措施落实到位,要重视“学”与“做”、“查”与“改”有效结合,要把整改落实从一开始就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专题学习会上,党委扩大会议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畅谈学习体会。金伟国谈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要深刻认识《纲要》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自觉;要深刻理解《纲要》的重要论述,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会《纲要》重要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专题。 要坚持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要在学以致用中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纲要》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将学习《纲要》的成果切实转化为全校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院长陈英南对中华民族的自信进行了解读,中华民族历经磨难,在共产党成立后又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就是学院的奋斗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学院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既要体现教育初心又要查找差距,调查研究时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教师,要把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摆在首位,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学院发展新跨越。

党委副书记张中美结合对“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的学习谈到,学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要引导青年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00后的学生中开展以宣扬爱国主题、集体主义为主的主题教育已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院“百日行动”有机结合,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

副院长叶松提到,《纲要》有着丰厚的思想内涵,要深入领会《纲要》精神,一是要学懂悟透《纲要》;二是要牢记初心,把学院主题教育落地落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守育人初心。

院长助理张扬结合分管工作,从整体和局部的关系分享了对于《纲要》学习的体会。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自豪感和荣誉感,在《纲要》指引工作的同时,又强化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政治建设决定了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在工作中只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要义,才能增强工作实效。

党委委员黎莉、杨利,团委负责人年文韬结合《纲要》的学习,联系自身工作,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学习《纲要》要走心、走实,开展工作要始终坚持政治上不忘初心,学习上不忘初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牢记学院育人初心,以服务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宗旨,围绕学院发展战略,着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主题教育。

金伟国要求,全院各级干部、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扎实学习《纲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检视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核发:0 点击数:2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