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站位再提高 政治意识再深化 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市教卫工作党委抓实推进市属高校主题教育
日期:2019-10-23 00:00:00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236

930日上午,市教卫工作党委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举办市属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成员培训会。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弘同志在927日上海市高校主题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检视和校正思想的偏差、工作的不足,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聚焦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具体目标,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会议特别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高校在推进主题教育时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再提高;标准要求要更高更严;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压紧压实。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滕建勇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总目标,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贯通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他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高校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站位要再提高,认识要再深化;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三是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

会议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要突出分类指导,要注重统筹协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创新丰富学习载体,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学院党委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进一步传达学习尹弘、滕建勇等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再次分析研究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对比要求,加大力度,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更加扎实有序推进。

自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始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主题教育工作推进稳步有序

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聚焦主题主线,认真落实好中央的任务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规定动作组织到位,自选动作有声有色,按照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深化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学院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核发:0 点击数:2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