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日期:2022-12-31 16:29:24  发布人:xuanchuan  浏览量: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9日,教育学院党总支邀请青浦区委党校李秀元进行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度解读宣讲。会议由许慧芳主持,教育学院院长黎莉及学院党员师生近160人参会学习。

 

会议分三部分进行学习:了解大会基本情况、学习《报告》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李秀元老师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特色及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李秀元结合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在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通过分享中国速度和中国高度的视频激发与会师生的爱国热情;在解读科教兴国战略时,通过世界技能大赛案例,导入新的人才观念,勉励与会师生要抓住机遇,踩碎“学历歧视”,不要妄自菲薄。

 

 

最后,李秀元分享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一要抓学习动员,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抓学习效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三要抓转化落实,围绕中心大局助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许慧芳表示,接下来教育学院将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进行集中学习,通过创新宣传形式,多层次、多手段、立体式做好宣传工作,在学院中推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与会师生表示将当好践行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拼搏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核发:0 点击数: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