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宣讲团】砥砺奋进新征程,奋发向上新时代 ——教育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5 10:05:00  发布人:xuanchuan1  浏览量:2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勇往直前、永远奋斗的责任担当,展现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的自信自强。12月2日,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强信念、树正气、践宗旨”为主题的二十大学习报告会。

 

 

 

在党总支副书记黎莉带领下,与会教师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与会教师充分认识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我们要做到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党总支书记许慧芳表示在二十大报告的指引下,我们未来的发展目标更明确,动力更充足。我们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立德树人贯穿于知识讲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所有环节,希望各专业教师结合专业发展与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切实将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各党小组围绕主题进行热烈讨论:

坚守初心,旗帜鲜明讲原则。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前教育党小组认为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的理念,坚守“育人”初心,为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提供“四有”优质教师。要系好工作的第一粒扣子,始终把坚守初心作为首要原则,保持政治敏锐、头脑清醒。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职业理想,培育爱国守法、规范从教的职业操守。

践行宗旨,与时俱进求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文秘专业党小组深受启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开拓视野,坚守阵地强信仰商务英语、商务日语及公共英语党小组老师表示在语言课程教学中要牢固守好外语专业思想政治高地,落实外语专业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积极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精神,突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增强师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作为领导核心的信任、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廉洁从教,自律严谨重修养。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组织委员黄李也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了廉洁从教学习,提到教师在教育活动中要廉洁自律、公平执教、严谨治学,保持教师人格上的可信性、道德上的感召力。老师们郑重表示将时刻保持政治敏感性,严格做好自律和他律,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筑梦未来,潜心育时代新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许慧芳对辅导员党小组提出要求,希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结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科学的工作方法、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当中。辅导员胡迎鑫表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是当下学生工作的新重点,要让学生坐得下、听得懂、入得心。

 

 

 

新征程的号角已然吹响,教育学院党员教师将继续砥砺奋进,学好、学深、学透报告精神,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坚守自己的教育初心,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跟党的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党总支 供稿)

 

 

核发:0 点击数: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