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党委人武部开展易班学生工作总站、民兵工作总站校园安全护卫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暨全站第二次全体大会
日期:2022-12-02 08:41:48  发布人:xuanchuan1  浏览量:0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11月29日下午,党委人武部组织开展易班学生工作总站,民兵工作总站,校园安全护卫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暨全站第二次全站(中心)大会本次大会邀请到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书记宣讲团成员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机关一支部书记王容进行理论宣讲,校易班学生工作总站、民兵工作总站、大学生事务中心、督察委员会、校园安全护卫队站长联合决策委员会成员、部长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各部门副部长、助理,各院系易班学生工作分站站长及2022级各干事(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王昊骋主持。


 

 


   丁敏“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历史方位和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八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丁敏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的学思践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的二十大从战略高度定位青年工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格局中结构方位和使命任务,清晰标识了中国共产党青年工作的新航标,极大拓展了对马克思主义政党青年工作的本质和规律的认识,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新征程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胸怀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宣讲结束后,校易班学生工作总站、民兵工作总站、大学生事务中心、督察委员会、校园安全护卫队第二次全体大会举行。


 

 

 

   学校大学生事务中心主任郑齐瑞宣读第十一届易班学生工作总站、民兵工作总站、大学生事务中心、督察委员会、校园安全护卫队督察委员会470名干事(队员)名单。

 

 

第十届站长决策委员会成员为各部门干事授牌换装


 

对近阶段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事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干事代表发言 

   优秀干事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成为一名学生干部感到光荣,为拥有这个团队而感到骄傲、自豪。易班组织在为我们提供舞台的同时也为我们准备了无数的危机和困难,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改正、锻炼自己,才能在自己的大学生活写下光辉的一笔。“优秀干事”既是我们的荣誉,也是对我们的激励,我们将再接再厉,带继续努力,争取在工作中再创佳绩。也希望我们每一位学生干部能够更加成熟,利用好这个平台,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发挥更大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总站长主任、总队长联合决策委员会联合总长史朝怡代表发言,她说回顾这两个月的工作,从开学初的纳新到各方面的见习干事培训,为新一届的学生干部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和进步的.空间。为易班注入了一批有责任心、踏实、肯干的新成员,为我们的团队建设打下了基础。我们都坚持有工作一起完成,有困难一起解决,有活动一起参与,有责任一起承担,坚决不落下任何一个成员,这就是我们的团队精神。作为学长、学姐的我们更应该和他们一起完成每一项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而不是抱着手指挥,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凝聚在一起,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和团队合作能力。

   王昊骋为第九届和第十届易班站长联合决策委员会成员、部长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王昊骋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将当前工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贯彻到学习、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实际行动营造氛围,掀起学习高潮。恭喜在会的各位见习干事转正为干事,正式融入我们易班的大家庭,在之后的日子,希望大家在易班中,不断努力,传承前任易班学生干部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和发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努力奋斗,再创辉煌!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党委人武部  供稿)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