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报告精神 畅谈感悟体会——PICH现代服务学院党支部开展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
日期:2022-10-28 15:44:53  发布人:xuanchuan1  浏览量:6

伟大变革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22年10月20日,PICH现代服务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齐聚腾讯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支部书记朱燕主持会议并分享报告内容,会议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朱燕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干事创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对学院师生的思想引领,切实发挥党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全体师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集聚到职业教育事业中来。

马丹飞在学习报告的过程中也是收获颇丰,她讲到,看了二十大的报告之后才了解到,这是首次将科教兴国战略单独列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说明我们作为老师的责任和意义重大,同时我们选择教师作为自己的事业,是十分正确的。关于报告中提到的人与自然和谐的现代化,让我切实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环境才能长期发展。

程晓璐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她说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领会、坚决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自觉行动,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下一步,我将带领学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伊晓静在报告学习过程中深受感动,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伟大旗帜、洞察时代大势、掌握历史主动,向全国全世界发出了时代强音,展现了一个百年政党、成熟大党的大历史观和大时代观,让我感悟到什么是不负人民、计利天下,什么是国之大者、经邦济世,什么是引领时代、书写历史。

陆晶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断,学生是离我最近的人民,作为一名教师,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为培养祖国下一代接班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宋招科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加上了自己对于报告精神的理解,他讲到,二十大报告无疑是振奋人心的,作为党员既要在思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要在精神上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同时在行动上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教育者,要勇于担当,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坚定学生爱国爱党信念。作为普通百姓,看到更多民生项目扎实推进,惠民利民政策相聚而出,着实能看到未来的幸福生活蓝图,希望可以及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而为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会议进行到后期气氛依旧热烈,在讨论的过程中,党员群众们相互学习和成长。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朱燕对大家的学习做了总结,她强调,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才”,作为担负人才培养重任的高职院校,我们使命在肩。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职业教育又是当前国家在迫切需要着力发展的事业,时代发展,需要大国工匠;强化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教育工作者需要思考的问题,必须深刻理解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目前我们正在推行的班导师工作和课程思政正是立德树人使命所在,我们要研究好这个课题,彰显教师教育特色,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现代服务学院 供稿

核发:0 点击数: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