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持续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26 09:14:47  发布人:xuanchuan1  浏览量:0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党外人士密切关注此次盛会,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连日来中共二十大报告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立足平凡岗位,发挥智力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后,深感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民进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副校长王中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息,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过去的十年,是非凡的十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十年,是“强起来”的十年,面向新的征程,我作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将立足岗位,与民进会内同仁一起,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做到“双岗建功”,为学校发展和青年培养贡献民进“好声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报告思想深邃、团结奋进,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民盟盟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任小满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带好团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服务,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致公党党员、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程熙熙表示,中共十八大到中共二十大,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时代华章,描绘了壮丽画卷。作为中国致公党党员,一定要竭力做到知责于心、明责于身、担责于肩,继承“致力为公”光荣传统,勇担“侨海报国”时代使命,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新篇章。

九三学社社员、计算机应用基础教研室主任程雷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10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重大成就。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教师,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到课堂教学中去,做好课程思政的融入,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好当代大学生的引路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学校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统战部将继续当好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统一战线成员的服务员,党与党外教职员工的联络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面掀起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高潮。

 

党委统战部 供稿)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