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文字综述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2-09-29
  • 点击:457
  • 来源:

5.1.1每年国家宪法日组织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参加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党委学工部(处)和团委,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和实际需要,从依法育人和以德育人的角度以提高广大学生的法律素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为法制教育的中心,坚持让学生在法律素质的养成上下功夫,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在每年国家宪法日组织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参加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组织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宪法将宪法”的主题团日活动、组织辩论社参加上海市大学生法治辩论赛等。学生们用自己的热情,为大家讲述他们所理解的宪法,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以身边发生的小事为例,他们或讲宪法故事、或谈宪法精神、或论时政热点,表达出自己对宪法的理解。

学校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高度重视在师生中开展法治教育,每年在国家宪法日组织学生进行学习宪法的宣传活动,通过“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走进宪法”专题讲座,聘请公安局、律师等相关人员为我校师生进行法治宣传讲座,在组织参加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校团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了上海市教委的表扬与感谢。上海市教委校予以表扬,并勉励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提升高校大学生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再接再厉,奋发进取,扎实做好“八五”期间高校大学生宪法法治教育各项工作。三月分是法治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党委学工部(处)密切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积极而稳妥的推进依法治教的进程,多途径,多方式的加强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增强学生法治观念,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为构建良好的校园氛围,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