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1992年,为贯彻邓小平南巡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四大路线,上海中华职教社提议创办“中华职业大学”。1993年8月,“中华高等职业学校”正式招收首届珠宝专业学生。

1994年,市侨办与上海中华职教社联合办学。为体现为侨服务和侨教特色,“中华高等职业学校”经上海市高教局批复,同意更名为“中华侨光职业学院(筹)”。

1996年,经市教委批准,同意“中华侨光职业学院(筹)”开始招收国家学历文凭考学生。同年8月,在市政府协调指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市教委、市经委、市侨办、上海中华职教社的大力支持下,落实了“中华侨光职业学院(筹)”办学基地(校舍),明确了学校性质为国有民办,由市教委进行业务指导并给予必要的扶持。

1998年8月,市委统战部致函市教委:中华侨光职业学院(筹)更名为民办中华新侨学院(筹),由市委统战部主管,市侨办、市侨联、上海职教社协办。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民办新侨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上海市首批独立设置、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民办高等职业院校之一。

2003年,学校更名为“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上海工商学院并入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至此,我校已发展成为:由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和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委员会等6家统战系统的社会团体及民主党派共同举办的一所民办高等职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