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文字综述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2-09-27
  • 点击:813
  • 来源:

4.3.1制定学校人身伤害事件处理预案,发生师生人身伤害事故,第一时间启动预案,进行处置。

  我校人身伤害事件的防范和处理工作分“事前”、“事中”、“事后”三步走,出台了《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突发人身伤害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成立人身伤害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明确处置流程及各单位职责。

学校大门口已安装人脸及车辆识别摄像机并接入公安系统,校大门口进出人员启用访客系统审核机制,外来人员进校需通过访客系统申请,由被访人审核通过后,将审核情况短信发送至申请人,审核通过人员携带身份证至学校,刷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后进入校园。校内教职工及学生通过人脸识别闸机认证进校,校内服务单位人员通过申请后,录入人脸识别系统,进校方式同校内教职工。生活园区出入口配置人脸识别闸机,在大门第一道关口即杜绝和减少了外来作案及可疑人员

学生处建立相关台账联合党委保卫部、辅导员等重点关注心理问题及少数民族、家庭突发变故学生,关心同学间关系,通过及时疏导及不定期的人身伤害事件安全防范讲座和宣传活动,有效避免可能出现的人生伤害及极端事件的发生;夜间保安巡岗、校卫队巡逻、每栋教学楼配有教室管理员、每栋学生宿舍楼配备了住楼辅导员、新生辅导员工作日住校、学校监控中心24小时由持证人员视频巡逻,同时校园110及校总值班电话确保了24小时有人接听,最大限度的确保了人身伤害事件的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确保了可以在“事中”把伤害减轻到最小;对于“事后”的处理,也有一套完善的流程,由党委保卫部联合属地派出所、高校派出所、学生处、心理中心、网络舆情监控小组、党政办公室(信访办)等部门,以迅速查清事件过程和起因、关怀和疏导受害人及家属、严厉处置违法者、妥善处置舆情舆论、事件处理结果受害人满意为原则开展事后处理工作。

    通过上述机制的建立,我校的人生伤害事件处置基本做到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保护了在校师生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