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文字综述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2-09-28
  • 点击:542
  • 来源:

3.5.2健全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有学校领导与学生对话听取学生意见的机制。

团委和学工部(处)建立健全民主参与机制《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2021修订版)》中第三条“性质”中明确指出要建立健全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学校严格根据《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2021修订版)》建立健全学生代表大会制度,主席团由学生代表大会(非其委员、常务委员、常任代表会议等)选举产生。2021年6月10日,团委按期规范在嘉定校区大多媒体召开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大会应到代表97名,实到代表97名。其中校级学生代表代表大会代表经班级团支部推荐、学院(系)组织选举产生。

为进一步落实“以生为本”的理念,突出“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学校领导非常重视与学生对话听取学生意见,并且有非常健全的学校领导与学生对话听取学生意见的机制。学校领导与学生对话的形式主要为座谈会、交流会、咨询会等,辅之以网络交流等形式。在团委组织的各类型学生活动、学生代表学校去参加市级比赛的各类选拔赛、代表学生权益的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的负责人述职评议会、社团交流会等活动中,都能看到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的身影。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给团委成员开会时,多次强调事关学生无小事,要团委在工作中真正的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本,重视和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