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文字综述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2-09-26
  • 点击:336
  • 来源:

3.5.1依法完善建立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定期召开会议,职权清晰。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依法经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

依法完善建立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制定教代会各项制度和措施,如《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试行)》《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代会代表选举办法》《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代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等。   

学校定期召开教代会,听取学校年度工作、财务工作、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学校发展规划、教职工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校园建设等重大改革和重大问题解决方案的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讨论学校提出的与教职工利益直接相关的福利、校内分配实施方案以及相应的教职工聘任、考核、奖惩办法,如《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薪酬改革实施办法(试行)》《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考核办法(试行)》《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等。

教职工通过教代会行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权利,对学校重大改革发展事项进行审议,对与教职工利益直接相关的重要事项建言献策,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依法经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教代会有效发挥其核心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