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文字综述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2-09-28
  • 点击:768
  • 来源:

2.1.2在校内开展过章程宣传活动,教职工入职培训、学生入学教育包含有章程内容。

为提升新入职辅导员、新教师尽快了解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适应岗位要求保证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我校新学期会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活动。由人事处、学工部(处)共同主持该项工作。培训内容涉及到教职工档案管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包括学校章程、考勤制度等,绩效考核标准、薪酬管理办法、学校各类奖惩机制、教师申述机制,职业发展等。在新入职教职工和新生入学的时间节点,进行入职培训和新生入学教育。对于新入职教职工培训主要针对于自身岗位职责,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日常事务的处置。同时对于新入职的教职工,我校创立“传帮带”机制,以老带新,使新老师迅速成长融入学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以新时期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求为出发点,结合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对提高新进辅导员的学生管理服务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新生自入学报道开始,就将面临着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新的学习目标,对于新生,我校入学教育包含学籍管理、日常校园文明规范、垃圾分类以及学生资助政策等,让学生全面了解学校相关政策,入学教育就是帮助大学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引导新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和与人相处,为接下来的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