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佐证材料:学校召开2022年法治专项工作会议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2-09-26
  • 点击:643
  • 来源:

9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法治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校法治工作测评的具体事项,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下出席会议,各职能处室、各院系部负责人及法治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陈英南就加强学校法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对学校治理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二是精准对标对表,深刻理解法治工作的内涵实质,把依法治校融入、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进法治工作测评各项工作,树立“一盘棋”意识,形成协同合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四是注重成果运用,不断提高学校法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金伟国强调,一要持续贯彻依法治校战略,将依法治校贯穿在学校重大决策、权力行使、资源配置各个方面,依法依规用权、依法依规治理。二要提高法治文明建设水平,重视对领导班子、干部队伍、教师群体和学生的法治意识教育。三要提高法律风险防范能力,深入分析梳理办学治校过程中存在的潜在法律风险,以法治方式处理好各类矛盾纠纷,坚持将依法办事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和学校工作各方面。

                     

会上,党政办就迎接法治工作测评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