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2-08-17
  • 点击:1190
  •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党员党性观念、规范组织纪律、宏扬党内正气、纯洁党员队伍、发扬党内民主,2021年12月31日中午,教育学院党支部在一教119召开党员民主评议大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许慧芳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以及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对此次民主评议高度重视,提前进行工作部署,力求做到查找问题“准”、谈心交心“透”、开展批评“诚”、公开承诺“实”,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第一项许慧芳做2021年党支部工作述职,对支部同志一直以来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提到要把“学习教育”、 “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请求党组织监督及批评指正。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教师由各专业党小组长带头参照民主评议指标从从思想政治素质、工作业绩、作风建设、组织纪律四方面检视自身。通过“自己找、领导点、同志帮、群众提”等方式,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整个民主评议过程中党员教师自我批评诚恳真挚、切中要害,提出批评开门见山,听取意见态度端正、虚心接受。

 

张中美提出希望基层党组织更加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理论学习可以更深入、更系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可以更显性,尤其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需要更有针对性和成效性。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思想上的一次洗礼,党员教师进一步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认清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

 

教育学院 尹双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