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2-08-17
  • 点击:1102
  • 来源: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1月5日下午,我校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第3小组朱南勤、范文毅、周欢同志到校指导。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金伟国、陈英南、张中美、王中强、张扬、李向明以及校党委委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

 

会上,金伟国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的召开,在会前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制定详细方案,做了充分准备和周密安排。一是扎实开展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开展交流。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之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与体会,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坦诚交流,谈差距、找不足,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三是认真梳理问题。班子成员认真分析检查自身存在问题,结合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规党章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对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确保了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金伟国强调,民主生活会要提高站位,增强意识,在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时,问题要找准,根源要挖深,整改要抓实。真正做到发扬民主、求真务实,把会议开出成效。

金伟国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而后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党委副书记张中美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既找理论学习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问题,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还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

 

党委书记金伟国进行自我检视剖析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进行自我检视剖析

 

党委副书记张中美进行自我检视剖析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第3小组组长朱南勤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的实效。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基础工作扎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剖析问题认真严肃,互相批评诚恳积极,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他强调,学校党委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化学习,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永担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最后,党委书记金伟国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对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第3小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对指导组提出的建议,班子带头深刻领会。他表示,将持续深化学习,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的作用,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扎实推进整改,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力求措施与问题对应、进展与效果同步;突出示范引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推动重点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真情实意“谋事”者、真帮实扶“干事”者、真抓实干“担事”者,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