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2-08-17
  • 点击:1089
  • 来源:

近期,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金伟国代表学校党委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周欢到会指导

 

金伟国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增强党员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起来,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学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受到了一场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大大提升,有力促进了党建思政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有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

金伟国从四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回顾。一是统一思想认识,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统筹部署、强化工作落实,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开高走。二是强化理论武装,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全面谋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创新形式载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践行初心使命,高质量增进师生福祉。把办实事与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有机结合、与提升服务师生能力有机结合、与提升专业内涵发展有机结合,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任务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解真难,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转化为解决学校发展瓶颈的强大动力。四是突出党建引领高水平展现工商风采。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三圈三全十育人”相结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党建引领,注重发挥专业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一环,有效融入教育教学改革全过程。

金伟国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建设,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一是要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切实把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作风、凝心聚力办实事,让师生员工拥有更强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坚持不懈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时转化为为师生服务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金伟国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在路上,学校党委将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向深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让全校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发展的扎实成效迎接党二十大和上海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体党政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

(党政办公室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