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PICH现代服务学院党支部党员活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2-08-17
  • 点击:601
  •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领悟伟大建党精神。7月5日上午,PICH现代服务学院老党员和新党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和中共一大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访,寻访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

 

纪念馆的基本陈列主题为《伟大的开端》,展陈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聚焦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革命实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驻足其中,一件件展品都诉说着早期共产党员为国家建设奋勇拼搏的精神,大家都深受感动,纷纷交流感想并拍照留念。

 

 

来到党旗前,所有党员排排站齐,面对旗帜庄严宣誓,嘹亮的誓词响彻整个大厅。随着宣誓完毕,学生党员刘芳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人生中最神圣最光荣的时刻。我必将不负嘱托,在学校继续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好好学习,为伟大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参观完毕,一行人又来到上海博物馆继续学习。博物馆位于上海市中心人民广场的南侧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有文物界“半壁江山”之誉,是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在馆中,党员们一边精心品味每一件珍宝,一边通过小程序聆听讲解内容,还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流连忘返。

 

本次的参观活动虽较为短暂,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历史文化,开阔了视野,领略了中华民族的博大精深,并感叹于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通过回顾历史、以史为鉴,任何一个时代都离不开继承与创新,我们要砥砺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创新,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PICH现代服务学院 陈嘉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