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铭记百年光辉历程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PICH现代服务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12-27
  • 点击:1431
  • 来源: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回望历史来路、汲取历史智慧,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的重要途径。为铭记百年光辉历程、汲取百年奋斗经验、传承百年红色血脉,PICH现代服务学院于2021年12月24日在一教103教室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上海市委党校孙叶青教授应邀出席并作“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共青团员共同参加主题学习。

 

孙叶青教授在讲述赓续红色血脉这部分内容时,重点以党的七一生日为主线,深入挖掘党的百年奋斗故事。她提到建党之初周恩来与邓颖超夫妇在革命年代为党为国舍生忘死,承诺为革命献身同上断头台铮铮誓言的爱情时,勉励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以人品素养、担当作风、精神品质等方面去欣赏对方;谈到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等历史事件时,告诫我们要正视历史、不忘历史、铭记历史,争做有血性、勇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讲到建党百年纪念活动开创的十个先例让我们看到祖国繁荣富强、文明和谐,看到中华民族展现出的无比自信和从容。

 

后半部分她讲述了弘扬建党精神的意义及内涵,并重点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前途和命运,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对比清政府面对列强签下辛丑条约而展现出无奈,当今中国外交展现出无比自信,中国已非百年前中国,听者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党员,务必牢记党的百年历程,践行初心、对党忠诚

 

孙叶青教授号召广大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将学习所获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动力,鼓励广大青年要以昂扬奋斗姿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不懈努力。

 

                                          (现代服务学院 宋招科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