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走实”“走心”践行初心使命——记教育学院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语言提升班”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12-17
  • 点击:1093
  • 来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育学院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为响应我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我校学生“语言学习困难”的问题,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面向全校学生的“语言学习提升班”活动,活动得到了商务日语党小组、商务英语党小组、学前教育党小组以及公共英语党小组的积极响应。各小组党员老师踊跃报名,青浦、嘉定两个校区联动,12位党员老师利用课余时间为两校区学生“充电”,开展了共计13次英、日语及专业技能辅导,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商务日语党小组 兴趣“托底”

商务日语专业的党员教师们面向全校学生分别从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日语授课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氛围轻松愉悦,受到大家的喜爱和好评。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多方面了解了日本地理饮食社会文化等,从而激发了日语学习的兴趣,同时也引发了积极主动的思考。

 

 

 

商务英语党小组 文化引领

2021年11月26日、12月3日和10日,商务英语党小组桂玲、邹美英、贾先伟分别为学生上了一堂英语语言提升课,教授内容分别为:单词记忆法,英国社会与文化,听力技巧。共有2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学习,本次开设课程教学效果不错,学生普遍反映不仅解决了背单词枯燥,缺乏听力技巧的问题,同时也增加了对英国社会和文化的了解。

 

 

 

学前教育党小组 技能加持

12月10日中午12:00,学前教育党小组结合专业特色,认真贯彻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任务,组长何燕同志带领小组成员郑航、樊卓颖以及小组入党积极分子王尤晴等开展技能竞赛赛前辅导活动。

 

 

公共英语党小组 走入“职场”

2021年11月26日、12月3日和10日,公共英语党小组吴艳丽、黄李、刘娟三位老师分别为学生上了一堂英语语言提升课,教授内容分别为:英语常用音标以及对应字母的自然拼读和练习;英语学习方法交流及餐桌礼仪;求职、面试礼仪。共有2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学习,学生们课堂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够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一直以来,教育学院党支部多举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教育学院党支部 黄李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