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赓续百年红色血脉 勇担使命接续奋斗——PICH现代服务学院党群共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12-16
  • 点击:1091
  •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让党员和广大教师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14日上午,PICH现代服务学院党支部邀请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酒店与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袁理峰作专题辅导讲座,全体党员和部分教师共同参加学习。

 

袁理峰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和要点为大家做了精彩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学习气氛浓郁。袁理峰主要讲了四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学习全会精神,零碎地学习一些金句名言是远远不够的,要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髓要义,必须从历史、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第二个方面是要全面了解十九届六中全面的重要成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两个确立”。“两个确立”是指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第三个方面是要全面了解第三份历史决议的核心要义,2021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百年历史上第三份历史决议,此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第四个方面是活学活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全面精神,对百年历史的规范分期,拓展对新思想的认识——“两个确立”,既要勤于总结,又要善于总结,融入教学、融入教育、融入课程。

 

袁理峰以丰富的理论知识和风趣的讲座风格,对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此次主题讲座,也有效推进了PICH现代服务学院党群共学党史和支部共建,更让大家进一步深入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我们每一个人都将赓续百年红色血脉,勇担使命接续奋斗。

(现代服务学院 程晓璐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