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教育学院党支部探访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基础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10-25
  • 点击:683
  • 来源: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于2021年10月22号和24号分批次参观了由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与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为民办高校提供参观和学习服务而联合成立的上海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是上海局的秘密机关旧址之一,也是中共上海地下组织领导人刘长胜同志1946年至1949年在沪从事地下工作时的居住地。来到红色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口那块镌刻着“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的巨石。它仿佛叙说着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发生在这里的故事。进入陈列馆,三层展览区更是通过油画、雕塑、实物陈列,场景展示,情景模拟等一系列表现手法,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刘晓、刘长胜、张承宗等同志领导下的中共上海地下组织发展、斗争的历程。这里的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实物,每一段文字,都生动形象,展现着革命先烈心怀党和人民的光辉形象,让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党员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党员们认真观看所陈列的各种珍贵实物和影像图片,体会革命先烈曾经努力的点滴,无不为他们为革命胜利和上海解放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巨大牺牲而动容。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以刘长胜为代表的中共上海地下组织在解放战争时期为革命的胜利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巨大牺牲。一大批优秀的共产党员怀着爱国之心,不顾自己的危险,进行地下组织活动,尽力完成任务,令人敬佩。激励党员同志们要时刻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坚定中国自信,不忘初心,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责任,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同时要担当作为,不断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提高自己,让信仰更加纯粹,脚步更加坚定。

(教育学院党支部 刘娟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