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关三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10-22
  • 点击:695
  •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015日上午,机关三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交流党的教育方针、中国共产党人的谱系—---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支部书记朱丽红主持会议。通过会前自学、会上集中学习、观看视频的方式,大家对各项内容有了深刻的感悟,并就此展开热议。

 

会上,朱丽红同志为大家解读了党的教育方针的核心内涵,帮助大家加深理解认识。党中央进一步完善党的教育方针,使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方向更加完善、要求更加明确,在我国教育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和深远意义。党员同志表示,我们是教育工作者,必须牢牢把握党的教育方针,并将之有效融入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坚持“五育并举”,推动内涵式发展,弘扬工匠精神,采用工学结合的方式,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 党员同志就“伟大建党精神”展开了讨论。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内涵的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宝贵经验总结,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对学校负责、对老师负责、对学生负责,做到思想过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依据工作要求和政策规定,做好该做的事,能做的事;做到能力匹配,不断学习,刻苦磨炼各项业务能力、监督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解决难题能力和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成为多面手,行家里手,更好地投身工作实践。

 

会上,党员们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得重要里程碑,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与会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深刻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从中汲取奋进奋斗的力量,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刻领悟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将其转化为工作动力,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继承发扬辛亥革命的崇高精神,坚决在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党员同志做在前、作表率,为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机关三支部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深入思考“建党求什么、立党为什么、兴党凭什么、强党靠什么”,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激发同志们爱岗敬业的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实际投身教育事业。

 

 

(机关三支部  杭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