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基础部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党课《长津湖》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10-08
  • 点击:724
  •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10月7日下午基础部支部党员集中在嘉定新城万达影城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战役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场战役。在零下40的极端天气下,中国人民志愿军9兵团3个军,于1950年11月27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与美军王牌军队北极熊团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整团的纪录,为最终到来的朝鲜战争停战谈判奠定了基础。

 

1950105新中国刚刚诞生1战争的伤痕还没有褪去,面对美军跨过三八线,意图跨过鸭绿江,侵犯国土安全的事实,剧中,毛泽东对彭德怀说,外国人瞧不起我们,尊严只能在战场上取得”。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是一场如果他们不打,那么就会由我们来打的仗。

带着对战场的二次恐惧,面对美军强大的军事装备猛烈的炮火,志愿军用血肉之驱抵挡美军的飞机、坦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毛主席说的,人才是战争制胜的决定因素”,为了军人的荣耀,为了我们可以活在没有硝烟的年代,他们在厚棉衣没有运送到、一天只能吃一个土豆,严重缺衣少食的情况下,与美军王牌军队殊死搏斗。

影片最后,看到冻死时仍保持战斗等待状态的中国志愿军,美军指挥官说,面对如此有决心的对手,我们永远也不会赢。

这是一场值得所有中国人观看的影片,唤醒了我们对抗美援朝的记忆,强军不再仅仅是国家政策,它的意义鲜活起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的意义沉重起来,它不再遥远,我们息息相关。

我们应铭记这些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生命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今天,我们唯有立足岗位,尽己所能,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己任愧同为中国人的骄傲。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更加体会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部党支部  杜雪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