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基础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9-22
  • 点击:561
  • 来源:

917日,基础部党支部在行政北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金伟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上海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朱南勤、范文毅、周欢同志,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王兰、孙洁同志列席会议,基础部党支部书记李小玲主持会议。

 

 

会上,李小玲向与会党员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对照检查剖析情况。

 

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从德、学史力行”为目标,对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七大方面查找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检视问题,相互之间坦诚地提出意见建议,并虚心接纳,切实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

 

党委书记金伟国肯定了支部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下一阶段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科学内涵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支部活动开展,每一位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提高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力。同时,他支部党员提出了要求。他提出,年轻教师通过党史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党性修养、科研能力,发挥自身优势,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大背景下,基础部应该先行。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朱南勤同志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为支部准备工作充分,支部党性意识较强目标达成度较高。对下一阶段支部将要开展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提出七一重要讲话“伟大建党精神”,要鼓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结合教学实际,明确立德树人目标;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下一阶段为群众办实事方面要扎实开展工作;思政课程从边缘走向中心,思政课教师”,更要信马”,强责任担当,结合学校实际,引领立德树人思想,在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中起到主导作用。

 

 

会议最后,李小玲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务实谋新的学习会,达到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同时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二是要从严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三是要强化问题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表示,将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主动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立足教师岗位在立德树人方面发挥自身作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新时代所需人才。

 

 

(基础部党支部  杜雪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