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追寻红色足迹,回溯光荣历史——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参观“四大”纪念馆暨观影学习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7-19
  • 点击:762
  • 来源:

抚今追昔,征途任重道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2021年7月16日,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回溯百年征程,同行的还有两名追求入党的积极分子。

 

中国共产党第四次代表大会于1925年1月11日至22日期间,在今上海市虹口区召开。此次会议在中国革命史上意义重大,不仅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还建设了较为完整的党支部。中共四大之后,中国共产党遍地开花,党员人数呈现爆发式的增长,由原来的994人发展到中共“五大”召开前的57963人,中国共产党员成为全国各地革命运动的绝对领导核心。

党员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进纪念馆,纪念馆贯穿"事为魂、史为桥、讲述会议"的理念,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血脉。馆内的"场景再现"完整真实还原了中共四大召开时的场景,让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当年的革命热情。一帧帧图片再现了那段艰苦卓越的峥嵘岁月,一串串语录蕴含着革命先烈救亡图存的决心,一件件红色文物凝聚着共产党员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在参观的同时,党员同志们积极交流参观学习心得,并结合日常党史学习的收获,分析中共四大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的深刻内涵,认真研究其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尤其是在巡展展厅,通过对一大至七大主要成果的详细描述和提炼,结合自身对党史的学习,让大家更加直观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日益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参观完主馆之后,大家意犹未尽,继续参观了国旗教育展示厅。此展区以国旗设计者曾联松先生在上海虹口的生活轨迹为主线,展出了海报、日用实物等珍贵藏品,为我们讲述了五星红旗背后的动人故事。支部全体党员对曾先生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与深切的怀念,看到五星红旗飘扬过的上空的图片集锦,大家都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党员同志们越加坚定信念,时刻铭记今日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学习结束,带着对抗疫英雄的敬意,党支部全体党员紧接着又来到影院一同观看《中国医生》,影片中的一个个感人瞬间,仿佛把大家再一次拉回当时的战疫,医护人员的坚定、勇敢、温暖让在场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潸然泪下。作为党员就是要牢记初心,为党和人民牺牲奉献。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通过一整天的学习交流,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体悟,更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都纷纷表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更多高层次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而继续前进!



 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薛梦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