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二支部书记陈其上党课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6-22
  • 点击:826
  • 来源:

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622日下午,机关二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陈其为全体党员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专题党课。

课上,陈其围绕“为什么学党史”、“党史的基本脉络”、“党史的基本经验”,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讲述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不断探索和发展过程,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之路,为支部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陈其生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和历史成就,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历史时刻提醒我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整堂党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感染力。“我们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陈其表示,要在今后理论学习中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坚定扛起“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受益匪浅,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明确了自己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教训和前进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


机关二支部王莉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