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交流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6-18
  • 点击:830
  • 来源:

为深入领会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以下简称条例),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2021610日下午1300,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唐信息技术学院支部委员会在17号楼504室党员工作站召开《条例》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丽茹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学习交流会议围绕新修订的《条例》展开,王丽茹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孙洁对《条例》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一是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四是加强党员建设;五是加强干部和人才工作;六是强化对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群团组织的要求;七是强调领导和保障。

《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条例的认识和理解。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冯彩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