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关二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学习研讨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6-18
  • 点击:772
  • 来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6月1612:30,机关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的100个问答进行专题学习,并展开交流。

 

《问答》精心筛选出党员干部普遍关心的100个热点问题,用问和答的形式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力求问的鲜明、答的精准,进而阐明正是这一思想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新发展,推动中华民族复兴实现大跨越。《问答》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活泼,注重图文结合,多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努力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生动展现了时代气息和理论之美。

 

学习会上,与会党员围绕主题并结合近阶段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大家认为,《问答》用纲和目的形式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通过深入透彻的解读,集中阐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新飞跃。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陈其希望全体党员要把《问答》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要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

 

 

机关二支部 王莉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