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从理论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机关一支部机关三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竞赛活动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6-15
  • 点击:771
  •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营造学党史、知党章、守党规、遵党纪的浓厚氛围,6月10日,机关一支部、机关三支部联合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知识学习竞赛活动。活动由机关一支部书记年文韬主持,机关一支部、机关三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年文韬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知识内容进行学习,强调大家要学深学实读原,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加强理论修养,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

 

为增加竞赛的趣味性也进一步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竞赛以小组形式进行,现场抽签组队,共组成四个参赛小组。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一题定胜负等四个环节的考验。比赛中,选手们在个人和小组必答题环节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表现可圈可点,抢答环节大家争先恐后,成了比赛的一大亮点。三轮比赛结束,第一小组和第二小组总分相同,进入“一锤定音”的“王者之战”,最后第二小组摘得桂冠。

活动的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由两个支部的支部书记为大家颁发荣誉奖状。


支部书记为一等奖颁发奖状

 

支部书记为二等奖颁发奖状

 

支部书记为三等奖颁发奖状


支部书记为优秀奖颁发奖状

此次举办竞赛活动不仅是对党员了解党章等知识的小检测,更培养党员积极参与活动,调动党员学习党的知识的动力。支部之间的联动,拉近了党员之间的距离,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对今后学习的方向更加明晰,在务实创新中继续保持奉献精神和艰苦朴素的作风,团结协作,不断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坚定跟党走、爱国敬业的理想信念!

 

(机关三支部  刘海琳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