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餐旅服务学院师生献礼建党100周年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工匠精神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6-13
  • 点击:875
  • 来源:

69日下午,PICH餐旅服务学院全体师生齐集体育馆,隆重开展了“2020级学生拜师大典暨2019级学生成果展——传承工匠精神,重温红色之旅”主题活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致敬。活动依托学院职业教育特色融合工匠精神理念,以中华传统拜师仪式、以及专业学习与红色文化学习相结合的成果展形式,向出席活动的学校领导、兄弟院校领导老师、合作企业贵宾、学生家长代表等展示了一场传承与弘扬的盛宴。

师徒携手共进,传承工匠精神——2020级学生拜师大典

古人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一声师父,唤出多少代薪火相传的故事。一众巧匠,谱写多少段催人奋进的华章。师徒携手共进,是延续更是跨越;传承工匠精神,是继承更是创新。一杯拜师浓茶,一句授业寄语,一场传承千古师道的拜师大典拉开序幕。

 

在嘉宾见证下,PICH餐旅服务学院2020级138位学子8位餐旅业前辈为师,并向师父赠送六礼以表敬意,传达了学子们“尊师重道”、“明师之恩”的深意“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拜师大典将鞭策学子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传承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

温故红色之旅,展现时代风采——2019级学生成果展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正是PICH餐旅服务学院2019级学子学成之时。餐饮管理、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三个专业的学生们围绕“温故红色之旅,展现时代风采”主题,结合所学所感将红色文化内涵融入专业成果展示中,带领来宾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锦绣河山。

PICH HOTEL展区立体构建了酒店的前厅、客房和餐厅三个展厅,根据各厅特色布置陈设学生的文创作品,并向来宾推介。前厅展厅陈列的文创作品有年报、手账本、胸针、雨伞等;客房展厅陈列的文创作品有创意陶瓷杯、酒店六件套、T恤衫、睡袍、香薰蜡烛、床上用品等;餐厅展厅创制了建党百年主题下午茶。

 

 

 

百年历程展区依次展示了“中共一大”、“红军长征”和“百年风华”三个展厅,向来宾展示中国社会的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举世瞩目。

中共一大展厅:神州上下,苍茫大地,一群爱国志士苦苦地追寻,时代在召唤一个伟大的诞生……“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同学们通过学党史、察局势,深刻感受到党带领全国人民百年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同学们深感责任与担当!

 

 

 

 

红军长征展厅:利用道具还原了红军长征的路线状况,生动体现了长征途中过雪山、走草地的艰辛。同时,同学们选用长征途中吃食和途径地的特色食品,向红军长征战士致敬。以白酒的辛辣展示建党初期虽条件艰苦却仍不惧困难为国为民的艰苦,以黄酒的醇和展示建党中期虽取得成绩却依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斗志,以米酒的甘甜展示建党百年全国人民迈入小康的幸福生活。 

 

 

 

百年风华展厅: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党的光辉历程。展台利用黄土造河,河中放置着豇豆制成的竹筏,河上是南瓜雕刻的桥,寓意党领导的战斗中数次破釜沉舟的故事。蒙古包建筑向我们讲述着上世纪60年代初, “三千孤儿入蒙古”的历史佳话。百年钉子画,表达了同学们对党的钉子精神的学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传接至此,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秉持着工匠精神将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餐旅服务学院 游小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