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关二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6-11
  • 点击:775
  •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10日,机关二支部组织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展开交流与分享。

 

会上,与会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篇目,各位党员围绕学习研讨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改革开放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加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会上,与会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通过集中学习,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党员要时刻对照党章,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重温党章中党的指导思想、入党誓词、组织制度等方面的内容,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服从党的领导、做好党的工作。

 

会上,与会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部党员、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带领与会党员围绕新修订的《条例》展开学习,她主要从《条例》遵循的主要原则、内容框架及重点学习内容等方面进行解读。《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机关二支部将继续学深学透《条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条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支部书记陈其为获得《学习强国》月度“最佳进步奖”的党员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向6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

 

(机关二支部 王莉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