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组织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6-11
  • 点击:767
  • 来源: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做好贯彻落实工作,2021年6月10日,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在党员工作站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校长助理张扬参加此次学习。

 

首先由朱燕书记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条例》遵循的主要原则、《条例》的内容框架及重点学习内容四个方面联系实际进行了详细解读。新修订的《条例》保持原有框架基本不变,章节有所调整,内容作了充实和完善,共10章39条。主要包含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等。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叶蓓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在读到第三十条时,立刻联想到了辅导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如何用马原的两大特征-发展与联系来看待这一问题,如何用马原的六大范畴来分析和解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深刻领会理论与实际的意义。

张扬同志为全体党员分享了新《条例》修改的七个方面内容,一是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四是加强党员建设;五是加强干部和人才工作;六是强化对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群团组织的要求;七是强调领导和保障。

最后,朱燕书记叮嘱每位党员,集中学习前的自学是今天学习的基础,但会后需要继续学习领悟,每位党员都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条例》的重要意义和根本要求,切实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学院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党建引领。

餐旅服务学院 叶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