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百年党史我来讲,红色基因永相传” ——汽车系党支部组织“新中国建设史、改革开放史”学习交流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6-07
  • 点击:701
  • 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百年风雨路,奋进新征程,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系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4日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在系351会议室开展了全体党员 党史我来讲学习交流活动,陈英南校长作为联系汽车工程系的校领导,参加了本次党员活动。活动中每位党员在自学党史基础上进行了发言,选择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或改革开放时期其中一个阶段,从不同视角讲述党史。

各位党员结合生活感悟、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畅谈党史学习的体会,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歌颂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事业中取得的光辉成就。党员沈庚讲述了外冈镇抗日英雄“中医司令”吕炳奎的事迹,尤飞作了题目为“听党话、跟党走”的西柏坡历史,张笑笑代申丽华老师做了“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优秀共产党员杨善洲的一辈子”的分享,李新月以“回眸改革开放之路,展望中国经济腾飞”做了分享,陈晨用自己孩子的视角对于四史学习进行了非常个人化的独特感悟。党员们的讲述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展示了不同时期党的历史。

陈英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勉励青年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体会党是人民的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不断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甚至是情感依赖,并逐步成长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合格高校党员老师,言行举止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表率。

IMG_20210604_122424

百年历史的红船,总是在劈波斩浪中航行,通过各位党员们的交流发言,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沧桑巨变、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在每一位党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再一次走入历史的长河,重温了那一段红色记忆。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奋进之姿、昂扬之态,不断开创汽车工程系发展新局面。


汽车工程系党支部李新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