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关二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6-03
  • 点击:684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通知》文件要求,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总要求,结合工作目标和实际情况,机关二支部组织各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弘扬关注老人、关爱老人的优良传统,给母亲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机关二支部第一党小组于5月9日组织“感恩母亲节,情暖敬老院”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们去康华敬老院看望老人,通过为表演节目、和人互动、给老人献蛋糕等方式为老人送去了关怀。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更好地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任务,5月17日、5月18日,我校机关二支部第二党小组在嘉定校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日服务活动。为服务全校师生,国际交流处开展了“学无止境,行以致远——海外本硕博项目”咨询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学涯规划——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搭建学历提升阶梯”咨询活动。此次活动针对我校师生不同的语言水平及学习需求提供了各类学习渠道,帮助师生进一步做好学涯规划、拓宽国际视野。

 

切实加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立场教育,以强化服务意识为核心,不断提高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机关二支部第三党小组于526日、27日在嘉定、青浦两校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处长下午茶”活动。两校区共计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学工部(处)部长与学生以师生面对面一起下午茶的形式,在倾听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的同时,为学生解疑答惑,出主意想办法,切实帮助学生解决难点问题。对同学们提出的个别需要后续了解、跟进、解决的问题也被一一记录了下来,力求做到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开始,一切的奋斗和努力都是为了造福人民。百年党史已经充分的证明了,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更是对共产党人初心不改、党性永在的基本诠释。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深刻理解活动背后的深意,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首位,在服务群众和为民解忧过程中付出一颗真心,把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把群众关切的每件事都办到他们的心坎上,真正做到民有呼、我必应。

(机关二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