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机关三支部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5-31
  • 点击:680
  • 来源:

根据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党员学习党史的高度自觉,2021528日上午,机关三支部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会议由支部书记朱丽红同志主持。

根据会前支委会对该专题布置的学习要求,党员同志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大家对此次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有同志谈到:从1956年的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前,这二十多年的历史,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二十多年的历史,有成功的经验,也经历了曲折,也取得了很多重大的成果,我们应该客观评价全面看待,我们也应该牢记这段历史,对党的这一代先辈的探索精神致以敬意;有同志谈到:历史是未来发展最优质的教科书,从失败中总结经验,从探索中总结方法,从成功中吸收养分,这一段探索的历史告诉了我们,走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中国的出路,我们在工作中也需要有以史为鉴,总结工作中的规律经验,探索新的工作发展模式,立足于立德树人,把握工作重点,开创新局面;有的同志谈到:我们要把握好历史的主流,从整体上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占据主要、主导的一面,不能因为失误挫折否定伟大成就。学习这段历史,让我们了解了党对旗帜道路重大选择的坚守执着、把握重大转折关头的历史清醒、对待重大挫折的科学态度、面对重大斗争的胸襟视野,就更能清醒认识“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更能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在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过程中,是经过怎样反复比较和总结,坚定执着地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 

    会议的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党史,就是要将学习党史与悟思想相贯通,在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立足工作实际,总结经验教训,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探索、不畏艰难的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去,营造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工作中。



机关三支部朱丽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