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员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坚定初心使命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5-30
  • 点击:667
  •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成效。528日,机关一支部书记年文韬同志在第一会议室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暨社会主义三大改造的历史经验和意义,激励支部党员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坚定初心使命。

年文韬同志围绕社会主义三大改造首先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对于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加大党史学习和研究,才能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他指出社会主义三大改造,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的对于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的社会主义改造。中国的社会主义改造实现了把生产资料私有制转变为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任务,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理论

年文韬指出,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标志着社会主义公有制形成在国民经济中占据主导地位。从此,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基本建立起来,我国开始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20世纪中国的一次历史性巨变。1956年底,我国基本上完成了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但是在三大改造后期,由于发展速度过于迅猛,工作过于急促和粗糙,在实际工作中出现了一些偏差。由此年文韬提醒广大干部在工作中要把握现实规律,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和部门工作情况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做好学生工作,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的动力。

机关一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