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商管系党史专题学习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5-28
  • 点击:683
  • 来源: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整体部署下,持续推进党史教育常态化学习,商务与管理系党支部根据支部情况分小组讨论学习,在2021515-525日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

    商务与管理系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注重党史学习与专业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推进立德树人工作,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专业建设方向。全体参会人员逐一针对目前的四个专业建设、管理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对不完善的地方提出修改意见。系主任杨利指出专业建设要结合实际,大胆创新,突出特点,号召每一位教师都要提高认识,重视教学及管理工作,各教研室要集思广益,发挥集体智慧,把商管系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小组学习中,重点研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党员同志们通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来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内容丰富,是对新思想的进一步诠释,极大地增强新思想的有效传播,是读懂新思想的有效窗口,有利于广大党员同志更好地悟透新思想。

    宋招科在分享中提到:今年建党百年,是不畏风雨的百年,百年的峥嵘岁月,创造了无数奇迹,诞生了许许多多的精神。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新发展理念引发共鸣,军事国防进一步增强,综合国力逐渐提高,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指导思想奋斗目前清晰可见,国家富强治理有效进一步凸显。

    周敏在分享中提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为中国现代化之路提供强大思想支撑,要成为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源泉。

    郭旭在分享中提到:作为共产党员的一份子,需要不忘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把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密切联系群众,牢记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的有效经验。

    严亚芳在分享中提到:通过几次党史的专题学习,我明显感觉到我党经历的百年岁月实属不易,当下的和平是无数烈士用鲜血换取的。我辈更应该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统一听从党中央指挥,全心全力落实好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有限的生命里发挥最大的价值。

    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自觉加强四史学习。守好教育初心,承担培育使命。

 

(商务与管理系宋招科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