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感受英雄气节 铭记家国情怀--机关二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电影党课学习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5-28
  • 点击:640
  • 来源: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526日,机关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集中观看当下热映的谍战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电影主要讲述的是上世纪三十年代,为了搜集日本反人类实验的证据,派出了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中国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与敌人斗智斗勇,不惜献出宝贵的生命,最终迎来黎明,完成了组织交给自己的任务。

    影片歌颂了一批有着崇高理想信念,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而前赴后继、勇敢战斗的革命志士的伟大精神。他们心向黎明、舍生忘死;他们在黑暗中前行,为后世寻找曙光,随时随地可以坦然面对死亡;他们把活着的希望交给别人,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了自己。影片中,革命先辈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献身精神和矢志奋斗的革命之路,让在场党员热泪盈眶,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入人心的革命传统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

  “雪白的花,生在那悬崖,勇士的鲜血一遍遍染红了它。”当悠扬的片尾曲响起,《悬崖之上》落下了帷幕,但我们都知道,那段风起云涌的峥嵘岁月,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无名英雄,已经深深镌刻在我们心中。我们生活在阳光之下,活在先辈创造的黎明中,是这些勇敢的人,让我们有机会生活在这和平又幸福的时代。新时代的我们,仍要以信仰为灯,接棒前行,不负先辈热血,不负中国未来!

 

机关二支部王莉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