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组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分享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5-28
  • 点击:681
  •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近月,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在全国出版发行。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结合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2021527日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分享《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会议由支部书记朱燕主持。

f9a946a4952f60d3ffd3b2510c9d62d

    朱燕带头分享:“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检视推进自己的工作,融入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初心传承下去,知识爱党,知史爱国。”

    陈嘉玲分享:“当我看到“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一下子就想到了袁隆平逝世的事情,讲到动情处,流下了眼泪。结合实际,现在的孩子没有切身体会过那个年代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感觉,但当我们和学生分享的时候,他们还是愿意去体会去感受的。平时的教育工作中,需要更多地去融入党史的内容。”

    “继陈嘉玲同志提到袁隆平院士,我也深有感触,现代人很多对那个时期没有很大的感触,但是我们这个民族并不缺乏英雄。现在的学生自我意识强烈,懂得团队精神,但缺乏集体观念,我们应该做好引导。”游小艳谈到。

    伊晓静说到:“不管是8090还是00,他们都是被批判长大的,但还是有使命感的。未来要靠我们来奋斗,虽然我们不能亲身体会,但我们不能忘记初心,好好育人。”

    程晓璐分享:“在成长路上,在英雄的激励作用下,现在岗位模范示范作用也非常重要。”于昌辉谈到:“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汤丹慧谈到:“在‘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一篇中,我捕捉到一句‘一脉不顺,周身不畅。’结合我自身的工作来说,我的工作就像人体的中枢神经,接下来的工作也要更好地梳理有效地传达反馈到各个‘关节’。”

    “中国人的历史中,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不缺乏英雄。每年看‘感动中国’都有支教工作从事者,这加强了我从教的信念,能好好育人,给学生带来一些影响,以及正能量的传递。”叶蓓分享到。

    党支部副书记马丹飞谈到:“做老师至今,以前不知道自己的影响力在哪里?现在面对的学生越来越多,自身的一言一行,作为党员,自身还需‘打铁硬’。五四运动正是一群有爱国精神的人‘拧成一根绳’为祖国奉献自己。”

573916c2db47cb8a068ea9fce4ea41a

    最后,朱燕希望每一名党员都能通过党史学习提升工作能效,在各自岗位上模范表率,多为群众办实事。也要提高自身素质,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尽职尽责,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传承下去,将立德树人的初心落实在教育教学的行动上。

 

餐旅服务学院汤丹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