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珠宝系党支部举行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5-26
  • 点击:691
  • 来源:

为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满怀信心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按照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珠宝系党支部于5月21午,在珠宝楼303会议室,举行第次党史专题学习,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学习

 

珠宝系党支部书记张永辉带领大家,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第六章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重要重点篇目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其间,还共同观看了记录片《百练成钢》第26集《新中国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建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初步建立了独立的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为当代中国的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同志们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学校发展和祖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