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关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5-26
  • 点击:625
  • 来源: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为了加强学习党史教育,5月21日下午,机关一支部在第一会议室集中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活动,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年文韬同志主持。


 

    

    年文韬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简史》充分吸收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以史论结合的形式,重点叙述和评价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战略部署、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及其发展历程;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着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深刻解读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历史性成就背后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文风朴实、通俗易懂,是全党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读物。

    会上,各位党员选取《中国共产党简史》感悟最深的章节进行领学,大家通过理论原著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中的一些重要时刻,交流学习心得,在交流中,我们深刻的了解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过程,在经过多年的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建立起独立的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解决了人民的吃饭穿衣问题,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通过这样的学习,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推动各项事业开拓前进。

 

机关一支部顾雪婧、年文韬供稿